(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5日專電)美國職棒大聯盟波士頓紅襪今天靠強棒馬蒂內茲首局轟出3分砲,奠定勝基,並在紐約洋基攻占滿壘時屢次化險為夷,澆熄反攻氣焰,終場以5比4險勝,美聯分區系列賽旗開得勝。紅襪與洋基本季同時締造百勝紀錄,在5戰3勝制的美國聯盟分區系列賽狹路相逢,備受矚目。首戰晚間在紅襪主場芬威球場點燃戰火,紅襪派出王牌塞爾(Chris Sale)把關,洋基則以季中加盟後未吃敗仗的哈普(J.A. Happ)應戰。紅襪1局下先聲奪人,班奈坦迪(Andrew Benintendi)與皮爾斯(Steve Pearce)靠安打與保送上壘後,例行賽43轟的馬蒂內茲(J.D. Martinez)擊出飛越左外野「綠色怪物」的全壘打,紅襪3分領先。3局下,紅襪貝茲(Mookie Betts)與班奈坦迪連續安打,將哈普打下場。皮爾斯與柏格茨(Xander Bogaerts)接著揮出安打和高飛犧牲打,紅襪再添2分。洋基打線前5局遭塞爾封鎖,吞下8次三振,6局上才發動反攻,先以3支安打追回2分,隨後擠成滿壘。戰況緊繃之際,紅襪後援投手沃克曼(Brandon Workman)穩住陣腳,在滿球數情況下三振托瑞斯(Gleyber Torres),化解失分危機。7局上,洋基靠連續安打和保送,無人出局攻占滿壘,但大聯盟生涯9年首次打季後賽的重砲手史丹頓(Giancarlo Stanton)關鍵時刻遭三振,洋基最終只靠內野滾地球攻下一分,反攻氣焰再次被澆熄。洋基「法官」賈吉(Aaron Judge)9局上率先登場,從紅襪終結者金布羅(Craig Kimbrel)手中揮出陽春砲,比數追成4比5,但洋基打線後繼乏力,金布羅以連3次三振結束比賽。除了吞敗,洋基還面臨傷兵消息,中外野手希克斯(Aaron Hicks)因右大腿後側肌肉僵硬,4局上揮出安打後提前退場,傷勢有待進一步評估。系列賽第2場比賽明天將在芬威球場進行,紅襪與洋基預計派出普萊斯(David Price)與田中將大先發。(編輯:陳惠珍)1071006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jgjghjfg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