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陳建瑜】由紀政所發起的「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」,即使府院有心冷處理,但在台中舉辦青運受阻後,激起獨派社團在全台力推此案,募得逾52萬份連署書,中選會今將公布查對結果,推估達到成案門檻的可能性很高,但此案即使11月24日能與大選同時舉行,就算通過,在兩岸與國際現實下,也是白忙一場,根本就不可行。獨派團體欲藉東奧正名案衝高年底得票,顯而易見,公投議題摻雜了政治人物的包裝話術,民眾更容易忽略國際奧會早已否決的事實。國際奧會今年5月初已來函通知我政府必須遵守《洛桑協議》,我方除中華台北外,「不予核准」任何更名。換言之,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在投票前,在國際間早被「關上大門」。即使東奧公投在年底選舉中通過,民眾也是被獨派團體欺騙,空歡喜一場,因為即使公投結果具有民意約束力,但參照蔡政府此前立場,政府執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。同時從兩岸關係角度來看,蔡政府一旦執行,北京也會視正名為挑釁,對台灣,不論是在體育或國際空間上更加不利,台灣的優秀選手還可能無法再出席國際賽事。因此無論國際、兩岸乃至於國內,東奧正名都面臨先天條件不足。不過面對這高度爭議的公投案,中選會應該秉公處理,依法行政,不可有偏袒之嫌。不論合格、不合格的各項數據,都應該比照前列國民黨反空污等公投案揭示,以信服大眾。這不單純僅是國內民眾投票權益外,更是牽動兩岸及國際兼敏感神經的公投案,任何小細節的忽略都可能成為爭議,影響深遠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jgjghjfg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