黨產會認為中影早期拍了很多電影,宣傳國民黨驍勇善戰,因此認定他是國民黨附隨組織,中影當年拍了很多愛國電影,宣傳愛國情操,也有很多鄉土片、文藝片、新電影潮流,拍過很多中影國片的歐陽龍,在那個時代背景拍國片凝聚向心力,並不為過。 渡海護送國旗的女童軍,故事感人肺腑,抗日英雄張自忠殉國,也被拍成愛國電影。 中影早期國片,講愛國情操,也會描寫對岸的悲慘生活。 這些電影講的都是愛中華民國,不是愛國民黨,但黨產會認定中影跟軍方配合國民黨文工會的支援,專門拍片打造國民黨驍勇善戰的形象。 黨產會主委林峰正:「文化事業專輯他自己的出版品裡面,他自己說的他就是配合,做為一個國民黨黨的文宣任務、政策的執行機關。」 但中影早期也拍過很多鄉土片、新電影潮流,跟愛國完全無關。 《光陰的故事》演出人生不同階段,拍過很多中影國片的歐陽龍,認為要界定附隨組織,應該要更有說服力。 台北市議員歐陽龍:「當然在那個年代的時候,為了凝聚國人的向心力,大家就很努力地去創造一些跟愛國愛黨有關的一些戲劇,我想這也是無可厚非的。」 歐陽龍演出《金大班的最後一夜》,電影是改編自白先勇的小說,跟宣傳國民黨無關,中影的經典電影,如今卻成了他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證據。 更多 TVBS 報導遭認定為附屬組織 中影相關案件大事紀一覽中影11日赴黨產會協商 戲院營運不受影響中影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關鍵在歷史文件載明「黨營」更多追蹤報導資產凍結 電影院正常經營中影愛國片「為國民黨宣傳」遭認定附隨中影尋求司法救濟 中台影視OT案恐終止違憲疑慮大 中投、欣裕台2案停審大法官迴避釋憲責任 保護當政者?______________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?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!快投稿Yahoo論壇!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賭博總獎金 線上投注 美女荷官 色咪咪影片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jgjghjfg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