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央社羅馬3日綜合外電報導)義大利民粹政府今天向歐洲聯盟(EU)壓力低頭,調降預算赤字目標,以安撫市場不安心理。義大利政府上週宣布,未來3年財政赤字將設定為國內生產毛額(GDP)的2.4%,不但招致歐盟譴責,也引發投資人憂心義大利龐大的債務恐越滾越大。總理孔蒂(Giuseppe Conte)今天讓步表示,義大利現在計劃將2020年赤字目標降至2.1%,2021年降至1.8%。孔蒂之前矢言加速削減政府債務,義大利公共債務已達GDP的131%,為歐元區內第二高,僅次於希臘。財政部長特里亞( Giovanni Tria)之前也表示,義大利視削減公共債務為「基本」,2019年後,財政赤字將縮減。這意味著羅馬政府立場大轉彎,義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(Matteo Salvini)昨天揚言對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(Jean-Claude Juncker)尋求損害賠償,他指控榮科批評義大利預算計畫,嚇跑投資人。義大利公債殖利率近日來飆高,擔心的投資人要求更高的利率才願意持有公債,提高義大利在國際市場的借貸成本。義大利10年期公債和德國同期公債間的利差1日攀至1個月來最高。兩者利差被視為持有義大利公債增加的風險,是市場關注的指標。(譯者:劉淑琴/核稿:徐睿承)1071004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jgjghjfg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