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法新社華盛頓10日電)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在英國「金融時報」(FT)專訪中,警告中國勿從事人民幣競貶。他並表示,希望和北京討論人民幣議題,這是美中貿易談判的一部分。美國和中國正針對彼此經濟關係爭執不休,並打起貿易戰,情勢愈演愈烈。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在專訪中表示,美國財政部「非常密切監視」貨幣議題,並發現今年內人民幣「顯著」貶值。他承認有數個原因造成這個趨勢,包括中國自身的經濟問題。20國集團(G20)、國際貨幣基金(IMF)和世界銀行(World Bank)聯合年會即將在印尼峇里島揭幕,梅努欽在會前受訪時說:「我們正在審視貿易議題,而我們無疑想確保中國不進行貨幣競貶。」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價,已從3月底創下的今年最高點重貶10.9%,落到人民幣6.9213元。投資人和分析師已開始擔憂,人民幣可能貶破7元兌1美元的重要信心關卡,一旦跌破,將會是2008年以來最低價位。今年人民幣遭逢賣壓,除了歸咎美中貿易戰和中國經濟成長減緩,美元走揚也令更大範圍的新興市場拋售惡化,波及人民幣。梅努欽表示:「今年內人民幣大幅貶值,有幾個原因。我們期待和他們討論這些因素。其中一個必定和他們自身的經濟議題有關,和中國經濟出了什麼事有關。」「我們絕對想要確保,無論我們達成任何貿易協議,當中必須包括貨幣議題。」(譯者:張正芊/核稿:嚴思祺)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正妹美女圖 博弈遊戲 免費成人片觀看 馬上賭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jgjghjfg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