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貿易緊張局勢和不穩定的資本流動,可能影響全球經濟前景,世界銀行 (World Bank) 略為調低了對東亞及太平洋地區的經濟成長預期。這家總部位於華盛頓的銀行,週四 (4 日) 在報告中指出,東亞發展中的經濟體,應該利用現有總體經濟政策,「全方位」來緩解外部衝擊的影響。世界銀行將包括中國在內的東亞和太平洋地區 (EAP) 經濟成長,由去年的 6.6% 降至今年的 6.3%,對於 2019 年的增長率預期則為 6.0%,低於 4 月份所做的 6.1% 預測值。世界銀行指出,調整主要反映中國經濟放緩,因為中國還在持續調結構,將經濟轉向國內消費。世界銀行東亞及太平洋地區首席經濟學家 Sudhir Shetty 表示,持續強勁增長的主要風險,包括保護主義升級、金融市場動盪加劇,以及與國內財政和金融脆弱性的相互作用的結果。另一方面,資本外流為另一個需要關注的現象。世界銀行認為,資本外流增加將使發展中的東亞地區,更難為外債再融資,而印尼與泰國在此面臨的風險最大。世界銀行指出,對於印尼及泰國來說,由於存在大量的短期債務,增加了面臨的風險,不過由於外債水準相對較低,金融部門的資本充足且流動性佳,加上貨幣和財政緩衝,資金外流風險不太可能轉化為償付能力風險。世界銀行對 EAP 地區 2020 年成長預測為 6.0%,與前次報告預測值相同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jgjghjfg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